02100096.

【鸡年贺岁篇】 黑瞎子的心结

* 瞎写写崩皮歉,黑瞎子主视角
* 名朋上当瞎子自戏发了,搬运到这儿稍微改改弄成文
* 根据盲塚最新更新的剧情随意发挥
* 瞎几把琢磨瞎子的内心,各位就瞎几把看看就行
* 祝大家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鸡年大吉

* 以上屁话,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 割 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眼镜是我放的,水泥墩子是我偷的,但我不能戳穿。”

胖子一副咬牙切齿的样子,黑瞎子觉得他下一秒可能就要挨上胖子实打实的一拳头。

吴邪倒是没多说,脸上的表情却很丰富。

什么五鬼搬运都是江湖人的小伎俩,这点吴邪心里清楚得很。
小张哥说的再神乎其神,吴邪最起码的辨别能力还是在的。如果是多年前,他可能就真信了,什么张家本家人都有五鬼搬运的仙术,能把自己变没了,又出现在另个地方。

放你妈的狗屁。我只信小哥能让自己短暂性消失,但他妈的绝对不是五鬼搬运,吴邪心说。

黑瞎子耸耸肩,早料到吴邪不好忽悠,他也没准备演的多逼真。等小张哥和千军万马离开之后,黑瞎子向吴邪摊了大概十分之一的牌。

一手搭上吴邪的肩膀,黑瞎子附在他耳边小地声解释了几句。吴邪的表情像是料到了六七分,但眼神中依然透着一股事不关己的犟。

“天真,咱们走,这破事咱们不馋和。什么小张哥,我看他就是个江湖骗子。”
胖子气势汹汹拉着吴邪就往外走。

骗子倒不至于,但他不单纯。吴邪不太懂一个张家外家的人为什么如此执着于重振张家,他也不想懂。吴邪对这个没兴趣,他知道小哥一样。

有一件事,黑瞎子没告诉吴邪,在夹这趟喇嘛之前,他去找过张起灵。本意是寻求张起灵的帮助,毕竟论能力,在那个盲塚里有他比有吴邪和胖子更靠谱些。

当时,张起灵只说了两句话。
“这墓倒不得。”
“你会死。”

黑瞎子试图追问几句,但张起灵不再说话,提着几个沉重的大包就离开了。

有那么一瞬间黑瞎子的胸腔内有些情绪在翻滚奔腾,心脏紧了一紧。

黑瞎子曾经跟吴邪说过,“我的心还是会痛一痛的”。
他的心什么时候会痛?有时候是生离死别,有时候是别的。
最开始的时候,眼睛刚开始出现问题,他为了瞎或不瞎的问题而心痛。
习惯半瞎之后,他不再惧怕成为盲人这件事。
最后,他开始担心自己还没全瞎的时候就已经横死。

只要是人,对死亡不可能是没有感触的。
而黑瞎子其实也只是个凡人。

这是黑瞎子的心结,他不喜欢面对死亡这个话题。

在此之前,他遐想过很多次日后全瞎的生活,可以像个健全人一样来去自如,甚至在北京或者深圳接接滴滴的单子——然后平静地老死。

夕阳西下得很快,北京的雾霾天让这城市的黄昏显得无比浑浊。
黑瞎子蹲在街角抽掉了半包烟,目送张起灵走进吴邪住地的正门。这是一个比较完美的放哨口,视线清晰,唯一的缺点就是很容易被发现。

远远的就能闻到屋里传来炒菜的香味,透过窗子是胖子忙前忙后的身影。

黑瞎子来了北京之后抽惯了中南海,中南海的味道还算正统,不过他更喜欢中华。
烟屁股朝着地上摁了下去,黑瞎子掐灭了未抽到底的烟。起身正准备离开时,黑瞎子看到张起灵站在门口,一动不动地看着他。

“我必须去,我有我的理由。”

张起灵一如既往地没有给他回应,黑瞎子难以揣摩张起灵此刻面无表情之下的想法,只得冲着他咧嘴笑了笑,耸耸肩,拍拍皮衣上的灰,转身送他一个潇洒的背影。

走着走着,黑瞎子觉得自己突然能理解吴邪和胖子的那两句话。

“越是接近死亡就越要表现得轻松,这样死的时候就不那么恐惧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