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100096.

命 (06)

*本来想法很好,想要把脑洞填完,却发现之前的思路已经写不下去了。只好咸鱼了一把回顾了一下沙海,发现很多细节都不记得了,前几章里一些东西也跟沙海原著有很多出入,很抱歉啊。
*BUG更正:黎簇在医院醒来是一个礼拜的时间,苏万没有来医院找黎簇,是在黎簇回学校之后告诉他那些快递的事儿,东西差不多是黎簇离开之后一个礼拜开始寄过来的。

*现在最不开心的是看了盲塚最新一更,张起灵说瞎子会死。本来想继续更自己的文,突然又放下手机。其实看从盗墓笔记开始,我就没想过任何一个角色的死亡,觉得难以想象,不想去想,害怕去想。

*有点难过,想了想是不是之后要原创剧情给个HE了,不然自己都能把自己难过死。

*以上屁话凑字数,以下是正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六章    大忽悠

“跑快点儿,我还不想死呢。祝你好运小兄弟。”

黑瞎子又冲着黎簇喊了一句,扛着枪站在沙丘上,目送黎簇往着东南方离去的身影。脚边的沙面翻滚得更加波涛汹涌,却好像黑瞎子不存在一样,没有一只怪手从沙子下面破出。
黑瞎子看到黎簇回了一下头,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把白色粉末往身上拍了几下,就迅速跳下沙丘往另个不高的沙丘走去。

那是一个隐蔽的入口。
黑瞎子跳进去,就看见吴邪跟王盟正蹲在那儿往自己脸上抹着粉,脸白的跟水鬼一样。还好这是白天,黑瞎子心说。
吴邪抬头看了看一身皮衣的黑瞎子,并没有显得太讶异,只是停下手上动作,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。“之前那身打扮不错,挺有模有样的,你也该拿个小金人。”吴邪顿了顿,又问道:“小花身体还行吗?”
黑瞎子一笑,对吴邪的夸奖不置可否,理了理衣服道:“花爷身体尚可,吃好穿好睡好赚好,其他的么...反正也不怎么唱戏了,他也不在意了。”

吴邪知道黑瞎子说的是解雨臣的肺,小花之前在张家古楼落下的毛病让吴邪一直心存愧疚。他猛吸了一口烟,没由来的有点伤感。但是他知道,已经没有时间给他考虑这些人文情怀了。

王盟在一旁没做声,弄了点水把压缩食物泡开简单煮了煮。

这地方他们来了很多遍,准确的说,是吴邪和王盟来了二十几遍,而这一次之前的十七次,他们都在漫长的等待中发现计划失败,必须从头再来。

这片白沙漠,其实并不是蓝庭他们去的古潼京,但也叫古潼京。
这是一块被屏蔽GPS信号的地区,用民用GPS无法定位,而只有最高端的军用GPS,并且借用与这地区曾经参与的事件相关的人的身份才能定位。
吴邪找了这地方很久,黄严则是最后给出精确信息的那个人。

“老板,我有个疑问。”王盟从角落里拖出一个叠好的简易帐篷,边搭边说。
“你问,但如果你的帐篷搭的不好或者帐篷不防腐,那你就完了。”
“...”
王盟又想到烂草莓那个原理,有点心疼自己。搭完帐篷,王盟反复检查了几遍才敢确定帐篷本身相当完美,自己搭得也相当无暇。这种外人看起来神经兮兮的行为让坐在一旁的黑瞎子笑了很久,王盟苦着脸送了他一个白眼。

吴邪此时正对着几张图纸写写画画,图纸上是一个七指怪手的形状。王盟凑过去一看,吴邪正在图上一块空白区域画圈,圈里写了三个字“离人悲”,这正是之前他们埋尸体的位置。
王盟盘起腿端坐好,认真地问:“老板,你是怎么闻出来黎簇那小子跟你是一类人的?闻上去有什么感觉吗...酸甜苦辣咸?”

吴邪收起图纸,摇摇头:“没什么味道,我就是闻出来的。”
“那你怎么知道这次很大几率能成功?这也是闻出来的?”
“我不知道,但是直觉和经验告诉我,这次会成功。反正想着成功的时候多一点,等到失败的时候心里感觉没那么憋屈。”吴邪点上灯,昏黄的灯光打在人工建筑的墙壁上,显得格外萧索。他卷起袖子,手臂上的刻痕清晰可见,最新的两条像是直挺挺躺着的黑虫,还在结痂。“而且,我不想再失败了,时间上不允许更多的失败了。”

黑瞎子也凑过来,扫了一眼吴邪的胳膊。
“那你就这么忽悠他,毕竟还是个未成年,你就这么相信他?”
吴邪又摇摇头:“还是直觉,我觉得他比当年的我好多了,起码他看出了你是装的,要是你当年这么来一套,我可被你忽悠过去了。”

黑瞎子和王盟没说话,都这么安静地看着吴邪。吴邪走到石洞外面,天空显露出一片静谧的深灰色,白沙漠上区域性的泛出一些绿莹莹的光。
“王盟,你下去,能不能再往深一点的地方探探。”吴邪回头,神色有点凝重,“有几条光带位置发生了偏移。”

“老板我自己去啊??”王盟吓得从地上跳起来,面露苦色,心说我只是个凡人,自己去万一遭遇不测不就完蛋了。
黑瞎子在一旁拍了拍他的肩:“别慌,我跟你一起去。”
王盟一听,感动得几乎要哭出来,利索地背上包拿上灯和枪。王盟的包里塞了半个包的血清,这是以防探路的时候被黑蛇袭击而准备的,除了血清还有的就是食物和水,还有一些急救医药品。
黑瞎子带的就简单了很多,枪,子弹,黑匕首,炸药,水,还有两盒让吴邪和王盟难以言喻的青椒炒肉饭。

“二十四小时之内,你们一定要回来。”吴邪嘱咐了一句,王盟和黑瞎子知道,他现在最看重的就是时间和效率。
黑瞎子点点头,说了句放心吧,转身就走向了深处,王盟则是紧紧地跟在了他身后。

评论

热度(25)